空和尚金剛喉舍利【淨公和尚金剛喉舍利】

尊敬的上成下德法師慈鑒:茲以淨公上人金剛喉舍利事,特修此函,敬希垂注。淨公荼毗之後,有一似和平鴿者之舍利,經諸蓮友詳加辨識,非脊椎胸椎頸椎等骨,乃為喉軟骨舍利。( 附圖人體喉軟骨模型,法師可請專業人士再鑒)《喉軟骨模型》《淨公上人舍利》

《人體喉軟骨模型》蓋人體之喉骨,由環狀軟骨和甲狀軟骨為主組成,聲帶居於其中。喉骨本為人體軟骨,經八九百度高溫不化, 實為千古未有之奇蹟。古有鳩摩羅什大師留金剛舌根,今有淨公上人示不壞喉骨。鳩大師為過去七佛譯師,曾發願若所傳無謬者,當使焚身之後,舌不焦爛,上人一生宣淨土於當代,演德音佈寰宇,講經說法逾一甲子,弘宗演教濟世救人,誠堅金石功德難思,故遺金剛喉舍利示教利喜。嘗聞古德有舌根不壞者,有心臟不壞者,未聞有喉骨不壞者。密宗無上瑜伽有三脈五輪之說,凡喉輪清淨者,有辯才無礙、言辭柔軟、語音清雅、悅可眾心、字句珠璣、實語自在等諸功德,與淨公之行狀渾然契合,毫釐不爽。此次喉骨不壞,足證淨公為密宗所言喉輪成就之碩德;亦證語業清淨,六十年所講法義真實不虛。

然深感遺憾者,殆網路上之淨公身後宣傳諸事宜,罕有提及此事,喉骨舍利僅與其他靈骨舍利齊列拍照,並無特別拈出。書載鳩摩羅什大師荼毗後薪滅形碎,唯舌不灰,如今已傳頌千古。淨公有金剛喉舍利、彌陀舍利併列存世,實為耀古爍今之奇觀,當彪炳佛史,啟後世淨宗弟子之信心。因恐上人一甲子功德所化之靈異瑞應不彰,故不揣冒昧,祈請法師與淨公諸上座弟子商議,可否於淨公讚頌會等活動之中,特別介紹淨公喉骨不壞之成就。 死後當專為此喉骨建紀念堂或辟紀念廳,立莊嚴之舍利塔供奉,以昭世囑。若泛泛而過,則辜負此一佛門千古奇蹟、冥頑愚見,斗膽直陳,僅佈區區,無任盼禱」

敬愛老法師的大陸同修

2022年 9月10日(全文詳照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