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3學會春節行事曆公告
社團法人募款有圖

本會上悟下夆法師以弘揚正法、利益眾生為終生職志,故從     民國87年起,一直在佛陀教育基金會及香光淨宗學會以國、台   語講經弘法,教化人心,續佛慧命。目前為因應網路傳播已逐   漸成為資訊傳播的主導,本會已將法師講經的影音陸續上傳至   YouTube,擬誠徵聽打字幕義工補上字幕,以使讀者更輕鬆瞭   解講經內容,得以一窺佛法的深奧妙理,同霑法益。 

  

  再者,發心義工乃幫助正法弘傳,救人法身慧命,最極自利利   他之善事。敬祈十方大德共襄盛舉,功德無量。義工條件茲列      如下:


  一、學生、上班族、家庭主婦、退休人員均歡迎。

  二、可下載音檔或在YouTube影片上聽打成文字檔即可。

  三、非即時直播,無線上壓力。

  四、在家工作即可,不需外出。


  ◎ 聯絡人:彭先瑞  電話:(02)8511-0955 週一至週日白天。

香光淨宗學會自民國93年1月4日啟建至今,已歷經十有七年的歲月。承蒙 會長上悟下夆法師悉心指導,香光才得以逐漸完備體制,並樹立起專修專學淨土的學風、道風,為四眾同修之所依止,延續迄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然時逢災禍橫行,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連帶影響經濟蕭條。

道場護法值此劫難,亦不得不對道場重做考量--將於113年12月31日結束提供道場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師父慈悲,憫念同修之法身慧命,唯恐大眾之道心隨香光結束而不復。欲助大眾此生皆能捷足蓮臺,同登西方。故為使香光能永續發展,提出了「成立財團法人」一路,期能延續香光之運作,繼續提供同修良好的修學環境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財團法人香光淨宗教育基金會將以師父所歸納之淨宗綱要「精勤修學淨業三福,信願念佛求生淨土」為宗旨,一個方向,一個目標,引領大眾同往安樂故鄉。為使同修能維護道業,不令廢失,香光之永續發展勢在必行。惟此耗資甚鉅,故先成立

社團法人香光淨宗學會財團法人香光淨宗教育基金會籌備前方便。誠然需仰盼緇素大德發心護持,共助共成,使香光能永續經營,繼續庇護、滋養大眾的法身慧命為荷!阿彌陀佛!


※有意願護持大德請電話聯絡:(02) 8511-0955  

 每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     香光淨宗學會 敬啟

修訂「一 般 蓮 友」共修辦法

主旨:淨土法門三根普被,利鈍全收,本會為淨宗念佛專修道場,會長夆法師悲願為使淨土法門普及利益眾生,特開緣一般大眾參與共修共學,盼有緣者善根增上,咸能往生淨土,直至菩提,爰增設「一般蓮友共修辦法如說明。


說明:

一、採無條件報名(無學分、定課及內部上課規定),惟須遵守下列規定:


  (1)、接受入堂威儀教導,避免不同的念佛音調、腳步及基本威儀造成擾眾。


  (2)、可入堂共修時間:限週六或週日早上八點二十分前至晚課圓滿結束。


  (3)、古德云:「有行無解,增長無明」,故鼓勵每周至少聽經一次,以免盲修瞎練,但不硬性規定。另週六或週日下午四點五十分後可入堂聽師父開示。


  (4)、遵守不語禁及念佛堂相關規定。(未列者以一般清規辦理)


  (5)、違反上述規定者,第一次勸導,再犯則取消「一般蓮友」資格。


  (6)、不適用最後大事(如陪念、助念、做七、告別式及請託等)相關制度。


  (7)、聽經維持24次者可隨即申請提升為「正式蓮友」(有事可請假;若未請假 則重新計算24次),惟提升後不得再退回「一般蓮友」。


  (8)、現有的「正式蓮友」可轉為「一般蓮友」(比照前六項辦理),惟轉後則不得再轉回「正式蓮友」。


  (9)、現於其他道場共修者,暫不接受申請。(拒絕同時參與兩個道場共修)


二、本辦法自即日起生效。 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香光淨宗學會 謹識 109.11.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