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獄變相圖展




道藝春秋—風調雨順‧國泰民安—

江逸子國畫塑像作品展覽:(2009/3/1~3/13)

藝術之道,不可僅止娛人而已,貴在道氣沛然,如此方能淑世正俗,輔弼教化

有鑒於此,本會(香光淨宗學會)與社團法人華藏淨宗學會、國 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、中華孔學會、江逸子老師等聯合於3月1日至3月13日,假中正紀念堂一樓第2展廳 展出「以藝弘道」思想的江逸子老師之國 畫塑像等多項精華作品,已於日前圓滿落幕。

展出內容

3月2日上午10時開展序幕,邀請眾多貴賓及社會賢達人士蒞臨指導,本會義工迎接貴賓蒞臨開幕儀式。

本次於國立中正紀念堂展出的作品分別為佛家、儒家及藝術文化等三區,三者之指標意義密不可分,具有移風易俗、淨化人心之教化功能。展出 的作品計有「極樂妙果圖」、「地獄變相圖」、「虎溪三笑」、「江山無盡圖」 孔門弟子之立體塑像,「阿彌陀佛」 「四大天王」、護法神等立體雕塑, 頗具肅穆莊嚴,展出期間引起盛況與迴響不絕。

活動紀實

貴賓致詞中,一致推崇作品細緻,頗具佛、道、儒共通的勸世教材,尤其苦心繪製「地獄變相圖」巨幅長達五十米,勸世人明因識果,去惡修善,極具警世之構, 期以藝術正人心,喚起大家的良知良能,其深悲宏智,誠屬難能可貴!

展覽會場盛況

地獄變相圖部份精彩特

國畫家江逸子,從事繪畫五十餘年,2003年所作的「地獄變相圖」,縱62公分,橫寬50公尺,堪稱當代一大巨作。可謂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的圖說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