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會位於新北市三重區中興北街179號1、2、3樓,於民國93年元月4日成立,由上悟下夆法師擔任會長,法師一向主張嚴謹治學,故嚴格要求學員能如理思惟,依教奉行。然而深感修行非唯限於佛堂內盤腿念佛,更重要的是,要堪能調伏現行煩惱與習氣,古大德所謂:淨宗之妙,在於不離佛法,而行世法;不廢世法,而証佛法。」最為方便,隨時隨地可修,不誤世間工作,依舊頓脫生死。既能自覺覺他,廣度眾生於未來,亦復自他俱利,造福社會於今世。

如今面對世界環境劇變,人心動盪不安,道德教育沉淪。法師深知唯有不斷推動聖賢道德倫理教育,透過課程的了解且長時薰習,方能導正大眾錯誤的觀念與行為,確信這是一種具有教育意義的心靈饗宴,並帶給大眾幸福美滿的生活!本會為能讓學員精進修行,全年無休,長年聽經、長年念佛,並採取獎勵學分制度,所有蓮友均依循規矩,無有憂思,個個目標一致,發菩提心,一向專志念佛求生淨土,同時為了讓蓮友一進入學會均能放下身心世界,依眾靠眾,成就自身,莊嚴眾行。所以一律嚴格執行禁語,列為本會學員恪守之重點清規,人人不得違犯,其餘清規請參考學員守則。

再者為了落實「修行對內」「教學對外」的理念,並響應淨公導師一再呼籲加強落實觀經三福的基礎課程,本會擬定對外開放教學,故原先一、二樓場地已不敷使用,在因緣成熟之際,護法林居士賢伉儷兩位菩薩慈悲,再提供三樓場地,將其闢為專屬講堂,並於97年6月正式啟用。目前學會已有念佛堂」「講堂」兩個堂口,使得修行與教學真能區分,在場地的使用上,可說更臻圓滿。 佛法注重離苦出世,但願眾生皆成佛道;儒學注重世間倫理,教化世人成聖成賢,兩者實係相輔相成,目標一致,息滅貪瞋痴是格物,勤修戒定慧是致知。慎思!良師難尋,佛法難聞,歡迎有志一同的有緣人把握良機,選擇正確人生路,共成佛道!